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喻发全调研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6-28 点击量:

    通讯员 赵春阳 明珠为促进专业建设,提升育人质量,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624日上午,我校在文科楼10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副所长蒋尹华(主持工作),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高等教育研究副所长蒋尹华主持。

        

        

    会上,赵春阳详细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相关内容,从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评估范围和评估重点、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工作进程及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蒋尹华对方案进行补充说明,本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变化主要有:实施分类评价,为高校提供“两类四种”评估方案;由教学评估转变为教育教学评估,内涵更加广泛,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实效;采取线上评估与入校评估两个阶段相结合的方式;评估材料由“1+1+3+3”组成,其中自评报告由高校提供,其他报告(《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在校生学习体验调查报告》《教师教学体验调查报告》3份过程性报告和《本科生就业数据分析报告》《本科毕业生跟踪调查报告》《用人单位跟踪调查报告》3份结果性报告)由上级部门提供,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对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评估。审核评估工作建议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对标找差,自纠自查,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

    喻发全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需明确工作中心内容要围绕1+3+3”的评估报告展开,以结果为导向,对照各项报告要求查漏补缺,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方案中的每一阶段工作都要有进度要求,建议建立评建办工作机制和联络员工作机制,实时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进程,并发布相关评估工作简报等。此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提出既要体现我校评估工作的专业性,也应体现适应政策的主动性。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的重要抓手,事关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加强学习,吃透审核评估新方案的要求和标准;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创新理念,坚持“三全育人”、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有序高效推进评估进程;强化协同攻关,切实做好校内外各项统筹协调工作。

    (审稿:蒋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