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考核的通知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8 点击量:

    各学院(部):

    为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尽快的熟悉业务,融入角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安排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内容

    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考核包括教学实习助课期间的教学材料的检查(占40%)和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课程试讲(占60%)两部分,考核满分100分。

    教学材料检查考核由各教学单位组织进行各教学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学科和学院实际,对新教师助课期间的教学材料做出细则规定,要求新教师提供如完成的作业习题解答、学生、同行专家对教学的反映、参加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的证明材料等等。

    试讲环节的考核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

    二、试讲环节考核形式

    1、教师应围绕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讲授课程1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授课内容为近期拟开设课程。

    2、教师需要提交包含试讲内容至少一个章节的教案,教案要求:

    1)教案应体现教师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思路及教学特色,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及手段等内容。

    (2)教学课件要求:多媒体教学课件应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案电子版同时提交。

    三、提交材料

    512日前,请新教师将试讲部分的教案一式5教学实习期间的《新入职教师课堂观摩学习记录表》、《新入职教师教学实习记录表》等文件纸质版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至cfd@wit.edu.cn,未提供者不得参加本次考核。请学院于5月12日前提交对新入职教师教学材料的检查结果(见附件2内)

    四、时间地点考核时间5月中下旬,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核结果

    1.考核成绩反馈至教师所在学院(部)。

    2.考核不合格或因故未能参加本次考核的,学校将于下学期开学初组织二次考核,不合格者参加下一年度教学技能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明珠,联系电话:63495195。

    办公地点:文科楼106室

    附件:

    1.试讲评审标准

    2.新入职教师考核分数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