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11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段献宝 明珠116日至7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参赛的青年教师段献宝副教授表现优异,获得二等奖。

    该项比赛是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面向全国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及相关专业方向有本科教学经验的青年教师讲课的竞赛活动。本届赛事由中国建筑材料科技教育委员会教育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竞赛课程以无机非金属材料及相关专业的材料科学、材料工程、材料应用三大类课程为主要内容,比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奖项。比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49所高校的77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分为6个小组进行。

    段献宝副教授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曾获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校2017-2020年度“教学十佳先进工作者”、校首届教案评比一等奖、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校第十六届优秀青年、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等奖项或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金、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基金等项目。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的结果。

       

    (审稿 孙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