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工作坊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明珠)为激发校教师教学创新兴趣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与创新深度融合同时也进一步帮助校教师全面了解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准确把握大赛要求,做好赛前准备11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文科楼103培训教室开展了以“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教学工作坊活动工作坊特邀请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中的获奖者长江大学李曼老师和湖北工业大学李扬老师做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各学院(部)优秀中青年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中级组三等奖获得者——长江大学李曼老师以“基于3C教学模式的《视唱练耳》教学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从大赛解析、实例分享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准备时间阶段和注意事项,结合教学视频和课程内容分析比赛中评价的维度和关键点,以“《视唱练耳》——基于目标层级模型的3C教学模式课程创新汇报”为例,重点介绍了合作(Cooperation)、比赛(competition)、创作(Creation)的教学模式创新。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副高等奖获得者——湖北工业大学李扬老师以“教学创新基本理念与实施策略”为主题,从前期准备、创新设计、报告撰写、课程视频、现场汇报和经验体会6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精辟入里的讲解。李扬老师以《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课程为例,在无“线上线下”混合、非“一流”课程、无“名师”支撑的艰难条件下,如何在创新目标、创新策略、创新措施、创新效果和创新误区等方面获得教学创新的成功与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工作坊提高了我校教师对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于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及竞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场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工作坊内容充实,受益匪浅,以前对教学创新停留在比较模糊的认识上,通过本次学习有了明确具体的方向,也革新了教学理念,对今后的教学创新改革有很大的启发。

    (审核:孙先明 赵春阳)

     

    嘉宾简介:

    1.李曼,长江大学音乐学教师。研究方向:视唱练耳、民族音乐形态学、高校音乐教育

    主要成果:

    20214月获湖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组一等奖;

    20218月获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组三等奖;

    20216月主讲课程《视唱练耳》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012月获长江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11月入围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

    2.李扬,湖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武汉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

    主要成果:

    20157月获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201712月获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20188月获湖北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

    20199月获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十佳双语教师

    20198月获得全国高等学校土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混凝土结构》教学竞赛最佳表现奖

    20211月获湖北工业大学课程教学百优教师称号

    20211月获湖北工业大学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14月获得湖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17月获得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