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生产实习中工程能力培养的研究”主题沙龙

    作者:顾泽文 时间:2023-05-29 点击量:


    (通讯员 顾泽文)51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文科楼103教室举办了“生产实习中工程能力培养的研究主题沙龙。沙龙活动由化工与制药学院二级教授张珩老师主讲。

    张珩教授以生产实习指导为主线,通过介绍三十多年来指导本科生现场实习的经历,分享了他对提升实习指导教师队伍素质、培育本科生工程能力的心得与体会。他从生产实习的地位与意义、生产实习的组织管理、实习基地建设、指导教师职责、生产实习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然后又从着力构建生产实习体系、优化生产实习基地、拓宽和加深生产实习教学、持续改进改进考核方式四个方面对进一步通过生产实习培养本科生工程能力提出了建议。

    沙龙活动上,张教授抛砖引玉,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用大量案例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参加老师们在轻松融洽的氛围里分享教学感悟、探讨教学方法。

    教师发展中心今后将针对老师们的需求继续开展各类主题沙龙活动服务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希望全校教师都可以集思广益创新教学方法,开展教改研究形成教学成果,为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审稿:赵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