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考核顺利完成

    作者:顾泽文 时间:2023-05-29 点击量:

        (通讯员 顾泽文)5月,学校组织了2022年入职的新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来自校督导组、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20名专家评委对来自12个学院(部)的47名新入职专任教师进行了考核。

    本次考核分为新入职教师助课期间的教学材料检查和课程试讲两个环节。考核前,每位参加考核的老师需提交教学实习期间相关材料和近期拟开设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单位会对其教学实习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通过本检查环节的新进教师才能进入课程试讲环节。

    课程试讲考核采用集中试讲和随堂试讲相结合的形式,新教师以近期拟开设课程选定授课内容进行15分钟讲授。评委专家就教师的授课和教学设计情况,从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教学基本功、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综合评定。

    参加考核的年轻老师表示,完整的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系列培训和考核,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完成了从其他身份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他们将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永葆对教学和讲台的敬畏之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学校教育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审稿:蒋尹华 赵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