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顾泽文 时间:2023-06-06 点击量:

        (通讯员 顾泽文)61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文科楼131室举办了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校本科教学督导袁华教授、张珩教授、韩可卫教授、陈伟教授、何广惠教授和朝莲教授与来自化药、土建等四个学院的7名青年教师围绕课堂教学和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青年教师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和入职后的教学实习与科研工作体悟。教学督导们对青年教师们在教学能力课程试讲考核中的表现予以了肯定,赞扬了青年教师们求学过程中在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上打下的坚实基础。结合自身几十年从教经历,教学督导们分享了个人成长规划、站稳站好讲台、论文撰写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心得,并重点就青年教师们站稳站好讲台、提升育人实效提出了建议。

    岁月育初心,薪火永相传。青年教师刚刚踏足新领域,极其需要明确而有效的引领与指导,本次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新老教师们轻松畅谈,这不仅是一次经验的交流、一场思想的碰撞,更是一次教育的传承。



    沙龙活动感悟分享:


    化药院周燕代子老师:非常感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这一次沙龙活动,为我们新教师提供了一个与督导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张珩和韩可卫两位教授幽默风趣地为我讲述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和目的。两位教授也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从教经历,从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和课堂互动以及因材施教等多个方面为我答疑解惑,让我受益良多。

    化药院陈真老师:通过和经验丰富的年长教师的交流,意识到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善于突出重难点的核心问题,并学会了通过雨课堂、小组讨论和翻转课堂等方式有效调控课堂,提高学生课堂学习专注度、效率和兴趣的途径和方法。

    土建院李佳靖老师:通过跟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交流,深刻意识到上好课是一件需要高度重视才能办好的事情,需要我们青年教师不断为之努力。

    材料院狄廷敏老师:这次沙龙活动对我帮助非常大,袁华教授的指导不但提高了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知和业务水平,同时也增强了我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信心。

    外语学院钟倩老师:校督导袁华老师不仅指出来了我作为新老师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还无私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的教学经验,点互动面互动等,让我受益匪浅。

     

    (审稿:赵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