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

    作者:法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通讯员 谢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及法商学院联合超星集团20211210日上午10:00在法商学院311会议室举办了武汉工程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交流学习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春阳、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兼淮北师范大学客座教师孔鑫凯、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经理付茜玲、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副院长张艳以及全校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法商学院副院长张艳主持。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兼淮北师范大学客座教师总监孔鑫凯做了《深度融入信息技术的教学创新》的主题讲座,主要从环境创设、内容重构出发,到教学创新报告的撰写的注意事项,帮助拟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老师更好地准备参赛材料。最后,老师们积极发言,针对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设计教学内容、突出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法商学院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希望教师们进行教学创新必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堂为主战场,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真正实现本次比赛的主题与目标。

    审稿人:张艳

     

    专家简介:

    孔鑫凯,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新长征计划百人讲师团”成员,淮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华侨大学心理文化研究所课程顾问。负责过上千门慕课课程的开发建设工作,其中数十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参与同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校级、省级1000多门金课课程申报材料的评审工作。从2013年慕课席卷中国以来,在全国各地进行主题汇报、工作坊多达750余场,参与人数超万人。

    参与多个省份200多个教学创新大赛作品的评审工作,指导10个入围国赛,四个获得国赛一等奖。获得ISW、FDW国际认证、三维动画设计师、网络试听节目审核员、心理健康指导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