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举办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4-01-15 点击量:


    (通讯员 顾泽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新工科、新文科、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按照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于202311月下旬启动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比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目的是引导教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高校教育教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打造我校教师教学创新的交流平台。

    校赛分新工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四个大组、两个阶段进行。邀请了校内外专家组成评审组。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主要评审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参赛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1122日启动以来,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全校来自16个学院(部)的49名教师(团队)报名参赛。经网络评审,34位选手入围现场评审环节。

    111日,现场评审在流芳校区3号教学楼智慧教室305306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教授到场并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鲁晓君、人事处处长陈绪兵、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和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及观摩教师代表参加。

    喻发全首先向校内外专家评委在年终岁尾这个忙碌的时节抽出时间支持学校比赛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专家评委们严谨的专业精神、认真评审的态度、准确公正的评判标准,会是大赛最坚实的保障。喻校长还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教学是基本功,所有教师都应该把这个核心技能练好。并且一定要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实现卓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老师们观摩学习、总结反思的好机会。二是比赛的举办有助于学校发现、培育优秀教师,培育浓厚的质量文化。希望各教学单位以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大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

    参赛教师在评审现场各展所长,针对主讲课程的课堂教学问题和教学难点,对教学创新思路和教学创新成果等进行汇报。

    评审专家一一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校赛结束以后,学校还将推送6名教师(团队)参加湖北省赛。后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制定专题方案,邀请权威专家,深入开展辅导,细致打磨参赛材料,助力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学校也将继续以教学创新大赛等一系列赛事为抓手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打造一流课堂、培养一流人才。

     

     

    (审稿:赵春阳 杨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