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三稿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量: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三稿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付艳锋 高友智 王祥礼)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工作,228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三稿集中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党委常委敖荣军,审核评估七个工作小组负责人及评建办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喻发全主持。

    IMG_256

     

    喻发全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前期为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所作出的努力。针对自评报告中的不足,他强调,一要认真审题。对标我校的第二类第一种(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评估类型,深入学习领会指标体系,阐明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的定位。二要找准问题。以国家数据平台、高基报表等填报的数据为依据,从不同层面、不同维度找准自评中存在的问题,阐明原因,以发展的眼光提出整改措施。三要凝炼特色。要通过自评报告讲好工大故事,形成一份能够全面、客观体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特色、亮点的高质量自评报告,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敖荣军指出:自评报告撰写体例要注重内在逻辑关联,每个部分的内容要前后呼应,同时文字表达要严谨、数据须客观,形成自评报告的有力支撑。

    IMG_256

    研讨会上,评建办副主任杨克平汇报了自评报告第一稿、第二稿撰写及修改基本情况。评建办专班针对自评报告第二稿七个部分的写作及支撑材料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七个工作小组对每部分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IMG_20240228_141244

    通过此次集中专题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下一步将根据会议讨论意见,紧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义,紧锣密鼓地对自评报告进行新一轮的修改与完善,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审稿:杨克平)